晨泫

【卡壳】我们不说再见

*卡壳现实向,be,卡梦视角

*深渊五之后朱雀面临重组的背景

*这些事都是我编的,一个字都不要信

*也许会有破镜重圆的后续


--------------


深渊五结束了,神奇火锅组的成员久违的齐聚海底捞,地点是再次遗憾得了亚军的东玄选的,请客的自然是刚得了冠军,很快就会有一大笔奖金的幻贺。


饭局开始之前大家就约定好,今天谁都不提战队比赛的事。毕竟平时提这些事就已经很头疼了,现在深渊结束,每个队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变化,离别总是让人难受的,今天只是朋友聚会,不提那些让人伤心的事。


饭局结束,小程和幻贺两个小孩兴奋喝了点酒,眼看着很快就要在大街上放声高歌了,于是赶紧被顺路的取悦在卡梦和东玄的帮助下塞进了出租车里。


把可怜的取总和不省心的小孩们送走之后,就剩下卡梦和东玄两个人还站在店门口相顾无言。


“我们一起走一段路吧,就当作是饭后消食了。”


东玄率先开口,卡梦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况且他本身也不是很想立即回俱乐部,深渊再次失利,再加上大家合同纷纷到期,卡梦实在是有点低落,队里的大家各有各的难处,谁也没办法替谁解决,凑到一起也只是相互影响,到不如错开,免得见到了还要相互强装笑脸,互相安慰。


五月的上海已经很暖和了,晚上在街上走走也不觉得冷,看着这个热闹的城市,和走在路上这些陌生人的笑脸,让人不由得心情放松。俩个人闲聊了几句,然后不可避免的聊起了战队的事情。


“卡梦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下个赛季还接着打?”


“打啊,感觉我还不到激流勇退的时候,起码还能打一年吧,再来一届深渊。”


卡梦说的都是事实,他实力一直是稳定的联赛前几,况且联赛里指挥位一直是稀有资源,第五人格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有一个优秀的指挥位的重要性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你下个赛季打算去哪个队打?留在朱雀,还是…” 东玄犹豫了一下,还是轻声问了出来“另换东家?”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自由人,看看哪个队愿意要我吧。”


“那你有没有想过来抖五?其实今天下午吃饭之前阿咚咚有跟我提起你,说战队有计划跟你接触,他觉得条件还不错,让我看情况跟你说一声,不管来不来,提前有个心理准备也好,毕竟这种事情还是挺重要的,况且我也挺希望你来。”


东玄说起这件事,卡梦并不意外,他现在是自由人,连转会费都不需要,肯定有很多队都会来接触他,但在这些队里抖五的橄榄枝无疑是最重要的那一根之一,毕竟这个队有东玄,屠夫足够强,就是人队有一些散乱,个人实力是有的,但不稳定,时好时坏,卡梦对他们会是个很适合的强补,他的指挥是出了名的稳和猛,节奏很快,压迫感强。况且今天吃饭的时候东玄看着他欲言又止了好几次,卡梦估计除了有关战队转会,其他的事应该不会让东玄这样犹豫了。


“你也想让我去吗?那我可太荣幸了,这可是东玄的认可是不是。”


“哈哈”,东玄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随机又接着说,“毕竟谁也不甘心一直倒在亚军是不是,我想我们都一样。”


这句话说出了卡梦的心里话,他们都有夺冠的实力,也都走到过决赛的赛场,却一直亲眼看着别人在最重要的赛事上捧杯,当然是不甘心的,可不甘心就意味着要改变,意味着卡梦必须要离开这个付出了两年心血的队伍,离开那些一起捧杯的队友了。


“不过卡梦,有一点你得想好,这次妹克可能没办法和你一起来了。”


卡梦听到这话愣了一下,又很快扯出一个无奈的笑。


“我知道”,他又重复了一次,“我知道”。


卡梦和东玄接着又走了一段路,聊了点其他的小事,就分开往各自的俱乐部走了。


他们选的火锅店离朱雀并不远,卡梦决定直接走回去。路上卡梦想着东玄的话,他确实是在考虑抖五,毕竟他在电竞这个圈子里年龄不算小了,想在明年深渊夺冠,选一个屠夫强势,人队个人实力也不错的队是最好的选择。一年前朱雀也是这样的队伍,他们是二连冠,深渊的亚军,是名符其实的豪门。可一年前的豪门现在却面临着拆队重组,鱼生没能回来,人队轮流出心态上的问题,阿福时睡时醒,他们连秋季赛的季后赛都是勉强进去的。


在这种情况下,理性上是应该选择离开,他不是十七八九的小孩子,他是个成年人,过了能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年龄,应该做出最适合,最理性的选择,为后面的生活做打算了。而他对战队和队员当然是有感情的,他做了两年的队长,和队员在一起的时间远比家人更长,他带着这一队人从零开始,直到登上巅峰,而后又经历低谷和再次爬起,这支队伍在他的生活中写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分开总是存在的,况且他也同样经历过别的成员离开队伍,换成自己,虽然舍不得,却也还能接受。


可妹克呢?妹克怎么办?


卡梦不知道。


两年前所有人都默认他们是一体,他信心满满的和妹克捆绑着来了豪门朱雀。可两年后,他和妹克拆了双排,与幻贺的双排让别人发现,原来他们也不是一定要在一起的,原来他们分开,换人,也一样能打好,甚至打的更好。现在对于那些俱乐部来说,如果能随便买,肯定更多的人希望买他和幻贺一起,而不是和妹克。


可我能离开他吗?我能接受没有妹克的队伍吗?为什么我不能带他一起走呢?


卡梦走了一路,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了一路,最后到了基地门口也没有得出什么结论,只是沮丧的想“算了,反正还有时间,车到山前必有路”。他就这么想着走到基地门口,一开门就看见了坐在桌子旁边的妹克。


“你吃个饭怎么吃了这么久,我都快以为你被人拐走了,再不回来我都要去找你了。”妹克像往常一样,温和又轻松的跟卡梦笑着说话,他在卡梦面前一向很放松。


卡梦终于跟着妹克笑了起来,“怎么会,我跟东玄把那两个不省心的交给取悦了,后来决定一起走走,说了两句,我看今天这温度不错,就一路走回来了。”


“走回来了?这可不算很近呢,你就这么一路走回来了?” 妹克皱了皱眉,他确实没想到卡梦能走回来。


“是啊,平时坐车不觉得,今天走着看才觉得那条路还挺漂亮,下次有机会我带你去看看,也不是很累。”


妹克听了卡梦这番心大发言,叹了口气,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反正这人都已经走回来了,看着也没多大的事,就决定随他去,然后自然的起身去帮卡梦倒了一杯水。


卡梦接过那杯水,喝了一口,竟然还是温的,他放下杯子看着坐在椅子上低头玩手机的妹克,心里想:


“我不想离开他,我想和他一起走下去。”


抖五来的比想象中要快。聚餐的隔天,他们的负责人就联系卡梦出去谈转会的事情。抖五明显是很有计划,也很有诚意的,他们开的条件也确实是理想,更何况抖五又有东玄这个顶级屠夫,这是个好机会。


卡梦回复了要再考虑一下,对面也表示理解,双方客气了一下就结束了这次的见面。卡梦回到基地,妹克不在屋里,卡梦坐在床边,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发呆。


妹克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着卡梦坐在床上,那架势好像下一秒就要看破红尘,遁入空门了,这把妹克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呢?思考人生的意义?遇到了什么人生大事,还是准备明天出家?”这是妹克一如既往的语气,他说话就好像带着温和的笑,总是让卡梦感觉开心。


但今天卡梦没有开心的感觉,他保持着那个状态低头小声地说:“抖五今天来联系我了,妹克。”


卡梦说完这句话之后,后知后觉的才开始紧张,他知道妹克肯定是要留在朱雀的,而他的这句话就是在告诉妹克,他可能要走了。他不知道妹克会有什么反应,生气,难过,和他大吵一架,还是赌气离开冷战?


还有他会选择挽留我吗?


妹克的反应出乎意料地平静,他轻轻的说:“那挺好的,抖五挺好的,张遇见他们几个技术都挺好,东玄也强,你能轻松点,说不定你们一起真能拿一个深渊的冠军。”


卡梦听了这句话骤然抬起头,正对上妹克的视线,他从妹克的眼睛中看到了他没说出来的难过,但也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祝福。


“他希望我走”


卡梦想,妹克希望我离开朱雀,去找个更好的出路,他舍不得我,但他希望我好。


妹克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卡梦却坐在原处没动,他看着妹克关上门,瞬间有种想流泪的冲动。他前几天放弃的纠结终于是摆在了面前,毫不留情的展示着离别二字。可能是怪他之前的逃避,这才仅仅两天他们就被迫要做决定了。


但我这样离开之后,我们又算是什么呢?老队友,老搭档?除了这些过往的,都快被遗忘的,甚至新粉丝都不太清楚的事情,我们再也没有新的交集了。


卡梦喜欢妹克,但他永远都不会对妹克说出来,妹克也是一样,他们都清楚说出这句话会带来怎样的压力。现在这个样子就很好,我们不问过往,不想未来,享受现在这份心照不宣的爱。


可这个状态就要走到尽头了。


他们在失去双排后,很快就要再失去同队队友的关系,紧接着就会是高强度让人分不出精力的训练,而距离和时间足以消磨掉一切感情。其实他们最初选择一起加入朱雀,也有希望能把这段感情延续得更长的想法在,毕竟就算是双排也比不上队友能朝夕相处。可他们都没预料到,他们没先出现常见的退游情况,反倒是被这个职业推着走散了。


卡梦最终还是决定接受了抖五的邀请,他收拾东西的时候认真的看了这间屋子,这里的每一样后添的物品他都能说得出来历。有和妹克一起逛上海商城买的盲盒黏土小人,有他过年时送妹克的小夜灯,有他生日时妹克送的手机支架,那是个小侍卫,摆出踢腿的姿势来撑着手机,妹克送给他的时候说:“你看这个多帅,符合我大猛哥的气势!”


卡梦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但他的笑很快掺了苦涩进去,他把这些东西一样一样的收好,原本放在一起的东西被清清楚楚的分开,有的留给妹克,有的他带走。“像是离婚了在分家产。” 卡梦苦中作乐地想。


我们本以为能靠着职业比赛一起走得更久,却没想到现在就要分头走。


卡梦走的那天是妹克出来送的,他们一起把卡梦的行李和包搬上车,然后面对面站着,一时无言。


最后还是卡梦先开了口:“回去吧。” 他就说了这干巴巴的一句话,就再也没有其他的了,他怕他自己再说下去就会后悔,会不舍,会跟妹克说我不想离开你。而他们都清楚,现在这个选择是最好的了。


“嗯,你到了之后,搬东西的时候自己小心点,别把那些杯子之类的易碎品摔了。” 妹克努力压着自己的声音,他不想让卡梦听出来他声音在发抖,他也尽量让他的表情更自然点,他不想让卡梦担心,他不想绊住卡梦的脚步。


其实卡梦还是看出来了,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毕竟这个时候再说什么都是无用功,只会让人更不舍,这个决定是他们一起做的,是个更好的选择,他们都会顺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不回头,不停步。


“好。” 卡梦简短的回应了一声,转身利索的上了车,在车里向妹克挥了挥手,看妹克笑着对他做了回应,便跟司机师傅说了出发,没再回头看。而妹克看着卡梦的车离开,也只是带着笑着回头,回到了基地,同样没有回头。


我们没有拥抱,没有挽留,没有在一起,我们也不说再见。



END

评论(16)

热度(1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