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泫

我们要在一起

*卡壳,教练卡 × 音乐人妹 (虽然这个设定基本没提到)

*破镜重圆

*我们不说再见的后续(单独看也没问题)

*HE! 终于是he啦!


------------------


今天是深渊八线下赛的第一天,举办城市是广州。


妹克时隔两年再次来到这个留给他无数回忆的地方,他在这里生活了三年,打了三届深渊,最好的成绩是个亚军,虽然不是冠军,但对于很多选手来说,这也算是个不错的成绩了。


他这次算是应邀而来,不是官方,是当年那些老朋友们的邀请。名义上是庆祝深渊,其实只是这些人找的理由,说到底还是希望当年这些元老们再聚聚,毕竟他们这些人陆陆续续的退役后,也不是所有人都留在这个圈例子里。就像妹克,他在深渊六结束后退役,现在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唱作人了,游戏也只是偶尔才会在直播时打一下,每次他打游戏的时候,甚至还需要向新粉丝解释一下,以前是个打第五人格的职业选手。


五月份的广州已经很热了,今天还恰好是个大晴天,太阳晃得人睁不开眼睛,妹克刚到场馆外就急匆匆的往朱雀发应援物的地方跑,那是他们集合的地方,妹克心里祈祷希望他们有人能带遮阳伞。


到地方才发现,果然不能期望着这一大帮心比天还大的人,所有人都在太阳下晒着,妹克是最晚到的,刚跑过去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小铁抓着发了一通牢骚:“你是迷路在这路上了吗?你知道这天有多热吗?热得我现在要在这里化掉了!”


这一串话彻底打断了妹克还没出口的寒暄,随之而来的是当年朝夕相处的熟悉感,大家纷纷上前七嘴八舌地打趣妹克是压轴的大明星,妹克也笑着毫不示弱的反击回去,突然听见身边的杨某人来了一句:


“大明星还真是来晚了一点,卡梦刚才还在这跟我们聊了几句,然后才带着队员进去。”


妹克听了这话笑得更加开心,很轻松地回了一句:“那还真是不巧,不过反正我们会在这留到深渊结束,总能见到的,我倒是现在希望越晚见到他越好。”


“对对对”,大龙接着说,“他越晚闲下来跟我们吃饭,就代表朱雀走得越远,他最好一直忙到深渊最后一天。”


接着大家的话题就自然而然的转移到比赛上面,虽然这些人都退役了,但还是有一直关注联赛,更别说大部分还接着做了主播,对情况更是了解,不过妹克却没怎么参加这个话题,不是因为他这两年没有关注,不了解。


而是,他在想卡梦。


自从深渊五结束卡梦离开朱雀,他们之间的联系就越来越少,等到妹克退役后,就更是基本除了节日祝福没有其他的联系了。这是当然的,妹克退役之后就一直忙着他的歌,他再次从头开始一个事业,忙得不行。


而卡梦又接着打了一年比赛,终于是和东玄一起如愿以偿的拿了深渊七的冠军,随后他选择退役,回到再次重组的朱雀做教练,当时朱雀做了很大的宣传,粉丝们都说卡梦回来这是老友重逢,当年第一任老队长再次扛起了朱雀的旗帜,希望还能像当年一样风格无限。而转眼现在卡梦已经领着这支重组的新队打了夏秋两季比赛,走到深渊的赛场上了。卡梦在这种情况下自然也是忙得不行,没有时间与妹克有太多的联系的。


其实这次妹克之所以会在广州留这么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要向卡梦表白,就在深渊结束之后。


起初他们刚分开的时候妹克还天天试图说服自己,要适应,他们总是会分开的。可随着时间逐渐延长,妹克发现他是真的很想卡梦,接着越想越不甘心,凭什么他就要放弃卡梦呢?毕竟谁知道未来如何,万一他们就是那个幸运儿,就能顶住压力,一路走到最后呢?又或者他们真的在一起过,但不合适后来又分开,那这也算是放下了心里的一个结,总是好过完全没尝试过,而一直在心里记得。


“我还是想试一试,不管输赢对错,我不想再这样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想着他,我想在想他的时候直接告诉他,我不想我自己在未来后悔。”


“况且凭什么就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翻来覆去的想他卡梦,我非要让他也知道一下才行。如果他已经不喜欢我了,那我也得让他难受一下才算公平”,妹克自己在心里有点愤愤不平的想。


等到他们一行人进了场馆,找到座位后,发现邻座竟然还是卡梦的粉丝,正在激动的向朋友讲马上就能看见卡梦作为教练上场了,实在是太期待了。这一段话让身边一群完全不知道他们那点隐蔽关系的人全都在那偷笑,笑得妹克更加在心里生气,一边生气一边在心里赌气细数卡梦那些诸如“排位时还强势无比”,“不翘脚就难受”等一系列“坏习惯”。


比赛开场,妹克看着解说和大屏幕介绍了对面的选手和教练,又介绍了朱雀的选手,终于是轮到了作为教练的卡梦,妹克看着屏幕上正和队员们认真讨论的卡梦,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我就是要和他表白,去他的什么外界看法,我们一定要在一起。


妹克的大话虽然在心里说出去了,可等到晚上聚餐,猝不及防的见到卡梦教练时,还是当场就怂了,别说抓着卡梦表白,大猛哥打招呼都要结巴了。


妹克怂了的结果就是他俩站在饭店的包厢里面对面站着互相看,那场面后来被小铁和脸红反复疯狂吐槽了无数次,“就好像是牛郎织女七夕相聚了一样,感觉你俩马上就要热泪盈眶相互拥抱了!而我们都是最闪亮的电灯泡!”


最后还是好心人大龙救了场:“你怎么来了,队里不训练和复盘吗?”


“没事,晚上吃饭休息一个小时,我吃完饭看还有时间,正好你们这里离俱乐部很近,我就来看一眼,马上就得回去。”卡梦回答的很随意,又和他们说了几句,约好了深渊比赛结束后再聚,就准备离开。


“我送你出去。”妹克急急忙忙的站起来,顶着屋里那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探究的目光,拉着听了他这句话有点意外,又有点想笑的卡梦逃难一样的离开包厢。


他们并肩沉默着向饭店外面走,妹克心里不断地给自己打气,“加油啊妹克,你怂什么啊,他卡梦还能吃了你不成,不就是个表白吗,伸头一刀,缩头不也一样是一刀吗!”


卡梦在一边看着妹克在旁边仿佛上演了一出京剧变脸,最后看起来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突然抢先出声问了一句:“妹克,你打算在这里留到什么时候?”


“啊?”妹克愣了一下,卡梦这一句再次打乱了他的表白计划,这人完全不按套路出牌,“我也是要等到深渊结束的。”


“那好,我深渊之后有话要跟你讲,你等着啊,我现在得先回基地了。”


“诶诶,你等等,我现在就有话要跟你说!”,妹克看着卡梦马上要走,一着急伸手拽住卡梦,嘴快过脑子地来了一句,“我喜欢你!”


完了,这句话说完妹克就沮丧地低下头想,没有花也没有礼物,甚至没什么铺垫,两个人身上还带着一股烧烤味,这表白实在是太突兀,太没有仪式感了,他们俩甚至是站在酒店外面黑漆漆的停车场里说的这句话,这环境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卡梦估计看不太清楚他瞬间爆红到发烫的脸。


“好。那我走了啊,你也快点回去跟他们接着吃饭吧。” 耳边想起卡梦低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这人说完就利索地上车开车走了,他确实是着急,毕竟深渊这才刚打了一天,晚上能出来见妹克一面都是挤了晚饭的时间。


妹克站在停车场里直勾勾地看着卡梦的车开走,脑子里全都是,“好是什么意思?就是告诉我他知道了?已阅?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啊?我们好像也就最近一年联系很少,他什么时候变成谜语人了啊!”


妹克越想越生气,越想心里越没底,恨不得当场冲去朱雀基地把卡梦揪出来让他好好解释一番,但也就是想想,毕竟深渊是现在最需要集中精力的事。


接下来的几天妹克除了四处跟朋友约饭就是在酒店里看朱雀深渊比赛的直播,这支战队作为一支去年夏季赛刚刚重组,基本上全是新人的队伍,发挥的实属不错,一路从十六强里突出重围,杀入了半决赛,最后很可惜的输给了夺冠的大热门,在比赛的最后一天得到了第三名的成绩。


妹克在酒店里看完了朱雀最后一场比赛,也算是替这支队伍放下心来,这几年朱雀成绩起伏很大,他退役后新老成员换来换去也打不出什么太好的效果,去年竟然大换血,组成了一支除了人队的主指挥之外全是新人的战队。现在联赛的队伍越来越成熟,带这样一支全新战队,卡梦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好在这些小孩也真的争气,硬是让他们在一年后拿出了成绩。


就在这个时候妹克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刚下场的卡梦打来的,妹克接起电话,就听见卡梦熟悉的声音,


“怎么样,看我们的比赛了吗,打得还不错是不是?”


“当然,我这边直播有延时,刚结束,这个成绩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卡梦教练果然是名不虚传,十分有手段,bp真是拿捏住了。”


卡梦听着妹克毫不犹豫的一通夸夸大礼包,笑意更加明显,“那你有没有兴趣在今晚赴名不虚传的卡梦教练的约?”


“今晚?”妹克愣了一下,“可大家不是约着明天去吃饭吗?”


“不是大家一去出去吃,就我们两个。”


妹克听着卡梦悠闲的语气,想起来前几天这个谜语人跟他说的好,突然火气就有点冒上来,气哼哼地回了卡梦,“你用什么理由要跟我出去吃饭啊?我一个普通朋友怎么能耽误你今晚队里的庆功宴呢?”


卡梦一听就明白了妹克在生什么气,当场笑出了声,又赶紧在妹克发火之前说,“是我前几天说的不清楚,我今天是约我的男朋友一起去吃饭,队里也表示理解,毕竟是重要的人生大事嘛。”


这一句话信息量过大,妹克张了好几次嘴都不知道该先从哪里吐槽比较好,就听卡梦在电话里又问了一次,


“那么你去不去赴约,我的男朋友?”


“去,当然要去”,妹克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这顿饭我可是等了好久!”


评论(4)

热度(1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